Apply now

病毒无情,AiC有爱--新西兰互惠生Nancy在中国的探索之旅

2020年注定是载入史册的黑色一年,新冠病毒席卷全球。截止11月5日,全球确诊病例已累计4835万。其中以美国最为严重,达到了990万。世界各国紧闭大门,等待着光明的到来。但这也导致许多异乡客滞留在中国,无法回到自己的家乡。我们来自新西兰的互惠生Nancy就陷入了这个困境。让我们来看看她的情况吧!

Nancy和她的好朋友

  Nancy是2019年10月份通过我们来到中国,进入深圳的一个美好的大家庭进行互惠项目的。她经常在twitter等社交网站分享自己在中国发生的趣事。她原本即将在2020年4月结束在深圳家庭长达6个月的互惠项目,在3月7号的时候,我们接到了一通特殊的来电,是深圳Nancy家妈打来的电话,她跟我们说Nancy这周心情一直很低沉,今天还自己躲在房间里哭泣。家里人都很担心她,想让我们多关心一下她。收到这个消息我们的Dorothy小姐姐立刻联系了Nancy,悉心安慰她并询问她哭泣的原因。在我们表示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AiC都会一直支持她到最后,她终于向Dorothy敞开心扉,诉说自己的担心,因为国际的疫情,她之后的计划都被打乱了。预定回新西兰的飞机被取消,想在中国旅游却不知如何安排。她很焦虑,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又该如何走下去。而最让她担心的还是身在新西兰的家人,新西兰口罩紧缺,她非常担心父母的安全。听到她的这番话,我们都为她孤身一人在中国,身处这个特殊的情况,最担心的确是自己的家人的担心而感动。她一个人在中国,最牵挂的还是自己的父母。病毒无情肆虐,但人类的情义却在其中闪闪发亮。我们坚定地告诉Nancy:“AiC自12年成立,始终把对互惠生的真心关爱放在第一位。不要为滞留在中国而担心害怕,AiC会帮助你、照顾你就像我们一直以来做的那样。虽然无情的病毒打乱了你原本的计划,但对你而言,这也许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的Dorythy小姐姐询问她是想继续留在中国还是尽快回国,她表示家人都让她继续留在中国,因为“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而且她自己也是深爱中国。听到这里,我们提议她和AiC续约6个月,留在中国继续互惠生项目。等4月她的合同结束后有一个7天的假期,可以先去旅游一下放松。她欣然同意,但害怕无法出行。我们向她承诺,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她实现旅游计划。确认续约后她还跟我们表达了想去别的城市体验不一样的风景的愿望,上海一直是她的梦想城市,希望可以在上海开展一段新的旅程~

Nancy和互惠家庭的孩子们

在了解了她得期待和计划后,AiC立刻行动起来!我们找到了想接待外国友人的上海家庭(也是现在Nancy一起生活的家庭),两边一起聊了聊,一拍即合。   Nancy决定假期结束后就前往上海加入他们。解决了这件事后,更让我们焦急的是国内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它有效地控制了疫情,但也给像Nancy这样的外国人带来了一些不便。为了让她成行,我们AiC的工作人员一直紧跟时事,查看各地的疫情管控政策;远程教她在微信和支付宝上申请深圳的健康码和全国的健康码;并积极和当地机场和疫情管控部门沟通,外籍人士在中国出行是否需要提供一些材料或者证明。为此我们也拜托了深圳家庭的帮忙和家庭居住的社区沟通,开具了居住证明,以便宜行事。万事俱备,4月15日,Nancy告别深圳家庭登上去三亚的飞机。Nancy在机场出示健康码后成功登机,到达了中国的“天涯海角”。她爱上了三亚,并且在那交到了几个新的中国朋友,和他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假期。

Nancy镜头下的三亚

Nancy为期七天的三亚之行落幕了,她来到上海那天,我们和新家庭一起在上海机场等待她的到来,她见到我们很惊喜,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开朗大笑的她不复过去充满忧虑暗自落泪的样子,看来三亚之行抚平了她的忧愁,重现了她本来开朗热情的模样。我们都由衷地为她开心!在一起吃午饭的过程中,Nancy对我们再三表示了感谢。说幸亏我们提前帮她准备好了健康码,她这一路全部需要出示健康码,机场,酒店,所有的景点甚至有些餐厅。这让她感到安全,因为她知道所有她遇到的人都拥有绿码,都是安全的人。而且居住证明也有效地证明了她在中国停留的时间,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询问。我们就像她在中国的亲人,一直帮助她,给她在中国前进的勇气和动力。听到这番话,我们也十分感动。当我们付出一份爱,得到对方的感受和回应,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面对无情的病毒,AiC依然关爱为先,全力照顾到每一位互惠生。让他们在异国他乡依然感到安全,前行路程的背后依然有坚实的后盾,勇敢向前!在这里,笔者祝愿病毒早日离去,让我们可以在阳光下自由地拥抱自己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