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互惠生到我家–姐姐12个月的精心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礼物

初次接触互惠生项目是在2017年的时候,通过朋友介绍的。朋友家两个孩子,当时大宝5岁上幼儿园、二宝2岁。两个宝贝现在是我们朋友圈里有名的“别人家的孩子”。朋友一直精心培养,小提琴钢琴芭蕾舞,样样都会。但自从大宝上了国际幼儿园后发现孩子的同学英语都很好,偏偏自己自己一开始忽视了英语的教育。这让她很是着急,也病急乱投医问过我。但我当时刚刚生完宝宝,爱莫能助啊!但是没过多久,她就在朋友圈晒出了孩子和一个外国姐姐一起玩耍的照片。我以为是找了外教,特地打电话恭喜朋友解决了英语这一道难题,结果她跟我说不是外教,是互惠生。洋姐姐住在家里,能一直和孩子交流,比每周请两次外教有效率多了!那时的我还是对它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和认知,虽然听起来很美好,但疑惑于怎么实现呢?

后来宝宝大一点,就带着一起去朋友家玩。正好碰到了朋友家的互惠生Laura姐姐在和大宝交流,她热情地跟我和宝宝打招呼。我听了一会他们之间的对话,突然发现大宝现在已经可以跟Laura姐姐流畅得进行沟通交流,Laura如果说了一些比较难的词汇,还会细心跟孩子解释,引导他记住。不过才4个月,他的进步之大令我惊讶!跟朋友聊天的时候,问她孩子英语现在怎么样?她特别得意地说,“现在班里的其他小朋友都比不过我家儿子!大宝现在还开始跟Laura姐姐学基础的西班牙语,我家现在是提前上二外了!”哈哈,妈妈的炫耀心也是非常幼稚了。我详细询问了她怎么找到的?能保证安全吗?她就推荐了有朋互惠生公司给我,说绝对安全,而且服务很周到,一直在他们和Laura之间帮助沟通交流。来家里之后还会定期培训姐姐,刚开始还需要磨合一下,现在完全融入家庭,已经成为宝宝最好的朋友啦。还跟我说了现在他们一天的行程:“早上起来,姐姐陪我们一起送孩子上学,路上半小时车程,一直在和大宝聊天;下午也会跟我们一起接他,一起交流大宝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晚上指导宝宝写作业,你也知道,国际学校的题目全是英语的,我看得真是脑壳痛,现在Laura姐姐一来,我不知道轻松了多少,皱纹都少了两条!我本来签的6个月的合同,现在续约了一年。可惜姐姐一年后还要回去继续读研究生,之后就要找新的互惠生了。”

今年年初,我家宝宝快两岁了,开始说一些简单的词语了。我自己也是教育专业毕业的,想起前苏联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2-3岁是孩子学第二语言的黄金时期。立刻联系了有朋,开始了挑选合适互惠生之旅。果然专业的就是不一样啊,在填了申请表之后跟顾问老师聊了聊我对互惠生的期待和诉求。立刻就发了几个有带过2岁宝宝经验的互惠生资料给我,让我挑选合眼缘的。我一眼相中了来自哥伦比亚的Rafael。她是硕士毕业,还是医学专业,真是让人惊喜的简历。有朋立刻帮我安排了面试,我对她很满意,当下拍定她签了6个月的合同。

1月25日下午2:35,Rafael姐姐正式进入我们的小家,成为家庭的一份子。我家宝宝比较认生,一开始根本不理姐姐。这时候有经验的好处就显现出来了。一开始她并不强行跟宝宝交流,只是陪着他一起玩玩具。我家宝宝最喜欢乐高,没想到姐姐也很擅长这个,一出手拼了一个小恐龙,从此迷倒了他。跟在姐姐后面一起玩耍。姐姐还准备了很多儿歌和小故事,每天给宝宝创造新鲜感。几个月后,浸入式的英语环境就显现出效果了,我家宝宝已经学会了很多的单词还会和Rafael姐姐用简单的英语交流了。现在我们每天下班回家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听宝宝用稚嫩的声音跟我和老公用英语聊天,说说今天和姐姐做了什么。有时候还会唱新学的儿歌给我们听,一天的疲劳就此消散不见了。

时至今日,Rafael姐姐到我家已经快一年了,我家宝宝也要3岁了,语言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这几个月还学会了几首西班牙语和法语的儿歌。现在宝宝是我们家会说最多种语言的人了呢。而且学语言真的是开发右脑的好方法,我感觉宝宝学的学习能力和理解能力都强于同龄的孩子,这都是潜移默化的影响!Rafael姐姐也将要回国了,感谢她给我们家带来如此美好的互惠过程和一直以来对宝宝悉心的照顾和教导。真的很舍不得她,但也祝她将来一切都好!我也邀请了一个热爱运动的男互惠生过年后到家里,因为宝宝越来越大了,想让男生带他一起玩耍运动。Rafael姐姐还和我一起面试了新的互惠生,她说她也想帮我把把关,找一个善良的人,她也能放心地回国。我们对她给宝宝付出的爱深深感动,也期待新的互惠生能带来同样的爱心和热情。

12个月,两个国家文化的深深碰撞,真挚的感情、全心的付出,我们相互照顾相互学习,互惠生项目不仅给孩子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外语学习环境,帮助他的成长和发育,更让我们和Rafael建立了浓厚的情感和深深的羁绊,让我们领略到不同文化背景下同样的爱与温柔!